尽有苍绿.🌊

爱总让我掉虚伪的眼泪

启程逃跑

启程逃跑

Hyungwon×Kihyun

https://基贤 (기현)《Where Is This Love》 https://c6.y.qq.com/base/fcgi-bin/u?__=6gtizrpEw6HX @QQ音乐 


梗来源“骨科分手了也要一起回家过年”

仙贝 乱写一气 骨科设定真伪由心(没有故意设定成是否有血缘关系所以年龄差bug请自行忽略) 与现实情况有出入 复健失败产物

也是生贺 祝我宝宝生日快乐🎂



今年的春节比较早,回归日期就排在春节前,就连除夕的前一天仍然有行程安排。蔡亨源看了看经纪人发在群聊里的行程安排,心里在计算开车回光州过除夕夜是否来得及。

  

刘基贤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看手机,眉头皱得紧,蔡亨源不用多想都知道他在看股票新闻。刘基贤热衷于计算和投资,但运气和眼光远不如他,两个人还在一起的时候没少被自己取笑。他悄悄观察了一会刘基贤的表情,对方严峻的表情持续了好一会,他又开始思考是否要在现在开口邀请刘基贤一起回家过年。

  

蔡亨源还是没能发出这份邀约,因为刘基贤接了个电话离开了位置,一直到练习快要开始了才回来。


今天他们来练习室学编舞,孙贤佑送来了咖啡,蔡亨源没精打采的摄入咖啡因,他今天水肿的厉害,来的路上还被刘基贤调侃自己像蜡笔小新。他很羡慕分手后刘基贤仍然能坦然自若的样子,甚至可以若无其事的调侃自己。他和刘基贤之间的安全距离由刘基贤决定,也由刘基贤保持,他总是保持沉默。


许多时候沉默是金,蔡亨源这样想。


新歌录制的日程安排和编舞练习的安排交叉在一起,今天编舞练习结束后隔几天就要去录制专辑收录曲。蔡亨源最近有电视剧拍摄,工作室练习室片场三头跑的日子不好受,因此也总是会想起去年他们筹备回归的时候刘基贤也是这样两头跑,没熬多久就瘦的不像样子。


他坐在保姆车上昏昏欲睡,手里的冰美式见了底,只剩下冰块随着车的前进轻微晃动发出声响,想要补会觉一闭上眼却是刘基贤第一次solo是自己去片场探班见到他时的样子。白皙的皮肤在紫色衬衫的衬托之下显得更加白皙,尖尖的鼻头上聚着点点光亮,蔡亨源分不清那是化妆师精心打的高光还是头顶的灯光,他就那样站定在刘基贤面前,看着他披着毯子小小的一只缩在沙发上。


那时他们还没有分手,刘基贤对于他的到来喜出望外,眼睛都笑弯了,说“亨源啊谢谢你来”。他们会避开工作人员和拍摄的镜头生涩别扭地悄悄牵手,即使认识这么多年了还是会对于这样单纯的牵手而脸红。mv拍摄时还是春寒料峭的时节,刘基贤即使裹着毯子也还是会觉得冷,蔡亨源把他塞进怀里用厚厚的棉服裹住他,刘基贤在他怀里嘀嘀咕咕着琐碎的事情,说给你点的麦当劳很香可是我不能吃,说你可不可以晚一点走多陪我一下,蔡亨源只是笑笑胡乱着回应,然后把刘基贤裹得更紧一些。


蔡亨源其实准备了很多东西给刘基贤,送给他的歌曲也好,更多的爱也好。只是不知不觉中自己成为了bad liar,被刘基贤锁在了日记本里。


他赶到录音室的时候刘基贤已经来了,团队的工作人员向他简单讲述了前面的录制情况,他听得心不在焉,因为睡得实在是太少了,所以总觉得头痛。他听到刘基贤在录音室里在录音室里练歌,又害怕在他面前表现出太多的脆弱,无用的自尊心作怪让他觉得这样不好,只能先避开刘基贤的视线。


工作人员给他播放了李周宪和任昌均前一天来录制的rap部分,顾及到有录制花絮的摄像机在,蔡亨源强撑着不流露出太多疲态。rap部分录制的很好,蔡亨源笑着提起弟弟们的抱怨,“听他们说发音很难。”


“是,周宪和昌均都抱怨了。”


蔡亨源点了点头,阵阵袭来的头部的钝痛感让他几乎抬不起头来。还好录音室里所有的工作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蔡亨源忙里偷闲着休息片刻也无伤大雅。


刘基贤开完嗓没有听到新的指令,好奇着向外探头看了看,看到的是垂着头的蔡亨源。刘基贤对着面前的麦张了张嘴,迟钝着眨着眼睛,发不出声音来。


他几乎不用思考就知道蔡亨源在头疼,对方面前摆着的冰美式几乎只剩下了冰块。迫近三十代的身体没有二十代出头时那么坚韧耐折腾,他知道蔡亨源最近奔波劳碌,也知道对方的身体现在就像是缺了润滑油的零件,只是再多的冰美式也无法凝聚成为一滴有用的润滑剂,也没有办法让出了问题的零件恢复到完好状态继续奔跑。


他说不出口的关心也还是说不出口。其实作为亲兄弟,此时送上关心和问候是再恰当不过的时机,自己是兄长,应该为身为同事的弟弟送去关心的。只是他们产生了背离道德的感情并且刚刚草率结束没多久,维持往常的样子已经让刘基贤有些精疲力尽。


因为蔡亨源有太多的不满了,根本没办法处之泰然,因此刘基贤永远是他们关系距离的把控者,进一步也是,退一步也是。


他还是无法面对面的开口,但也是下意识摸出手机,通过kakao给亲弟弟发去了温度刚刚好的关心。


[状态怎么这样?是没睡好导致头疼了吗?]


kakao的提示音让蔡亨源抬起了头,他抿着嘴盯着屏幕,刘基贤隔着厚厚的录音室玻璃,猜测不到他此刻的情绪。


[嗯,没什么事情,谢谢哥关心。]


是刘基贤最讨厌的生硬语气,蔡亨源的脾气完全不遮掩。


刘基贤的手指在键盘上左右徘徊,没有回复蔡亨源。


他们两个人陷入感情的时候就完全不像自己,苛刻的人突然变得宽容,马虎的人也突然细心起来,他们小心翼翼的靠在一起,收起爪牙和利刺,或许是从前争吵太多了的缘故,在一起之后反而会特别的小心。


因为珍惜,因为害怕,因为爱,或者又是害怕不爱。


分手之后又是完全另外一副样子,没有之前从容,倒是多了很多僵硬和小心,想维持住最初的外壳,可人生没有倒流的路可走。


其实他们两都不适应的,没人想这样。


人类就是这样奇怪和别扭的吧,刘基贤这样安慰自己。


刘基贤是完美的能力者,尤其是在蔡制的歌里。独行侠大气孤独,气势和节奏被优秀的歌者轻松拿捏。蔡亨源听了个爽的,他对刘基贤的声音再满意不过,只不过录歌确实是鸡蛋里挑骨头的活,也考验耳朵,万幸的是刘歌手的天籁之音是一剂神药,蔡制的头疼眼下散去了不少。


录音也是门一鼓作气的学问,拖得久了不仅容易影响判断力还耽误进度。刘基贤发挥得很好,连唱几遍自己都不太满意,另一位制作人Sam问道:“基贤觉得哪一遍更好?”


“我觉得现在这遍很好,你觉得呢?”


蔡亨源也顺着Sam的视线看过去,刘基贤的脸蛋红扑扑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唱歌唱得太卖力。

蔡亨源的眼神像一把钩子,这是他自己都无法察觉到的,刘基贤只觉得此刻他像是蔡亨源瞄准锁定的猎物,这种情绪并不陌生,他在恋爱中总是这样被蔡亨源捕获的,他也总是无力逃脱的。


刘基贤不知道自己哪里生出来的胆量,或许是想在蔡制的歌里表现得尤其完美,亦或许是他心疼蔡亨源的情绪令他忍不住的又想靠近蔡亨源了。


“你选这两个里面更好的吧…”刘基贤绞着手指,说话还有些磕巴,眼神亮亮地盯着蔡亨源,只是傻傻的想要信任蔡亨源。



他们恋爱时期中最后一次录音工作是蔡亨源送给刘基贤的Bad Liar。Bad Liar几乎是凝聚了刘基贤在美巡时候的所有心血,他对Bad Liar的偏爱无需多言。录音的时候蔡亨源称赞他“嗓子里好像有机器”,嘴里源源不断地蹦出夸奖的话来,眼睛更是要流出蜜来了。刘基贤和蔡制的歌曲适配度是百分之百,这甚至是工作人员们的一致观点。


他们在录音室中身份位置转换最为明显的是作为歌手的刘基贤,面对蔡制,他既有对歌曲的游刃有余与喜爱,也有不可避免的对于蔡制反应的期待。刘基贤在这些瞬间会像靶子一样接住蔡亨源的所有眼神——推拉、进退都在这些瞬间迸发产生,甚至有一些甲方乙方。刘基贤会听从、跟随、甚至是有一些顺从的姿态,但即使是在顺从中他也会保持自我。


这份自我来自于对于歌曲创作的深度参与,在于自己对于声音的完美把控,更是在于蔡制对于歌手刘基贤的百分之百信任。


蔡亨源无法逃避这些瞬间,不仅仅是录音中刘基贤的顺从姿态唤起他的记忆,更是因为他深信不疑的事情从来都没有变过。


即使有很多争吵,有很多不合适,有很多旧伤疤,但因为这份契合,让他深信不疑他和刘基贤就是最合适的最好的。


从前因为相爱所以深信不疑,如今也没办法抛弃这份深信不疑。这份深信不疑令他原地踏步,平静的、固执的。


录音进行的特别顺利,临时修改的地方刘基贤也完美的一次性消化了。蔡亨源心情好了不少,他转头和Sam毫不吝啬地夸奖刘基贤,Sam凑到他耳边小声地打趣道:“说实话,感觉你们还是很相爱的样子。”


其实也不是打趣,Sam觉得自己只是实话实说了而已。蔡亨源脸上的笑容好像出现了一丝裂缝,又迅速愈合了。


他被戳中心事,没办法百分之百的坦然,只能勉强回道:“看来基贤录得特别好,能让听的人真的感受到复杂的感情。”


Sam耸耸肩,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他知道这两个韩国人对待感情一向是别扭的,他也不打算多说什么。



今天是蔡亨源的生日,仍然是工作日程安排很满的一天,其实是从入行那年就已经习惯的事情,他没有抱怨过这件事。有些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不再期待生日甚至有些抵触生日,蔡亨源也有过这样的时刻,不过也是转瞬即逝,因为开始擅长与自己和解,况且自从他们宿舍分开之后,生日也成为了他和刘基贤产生联系的节点,谁都无法逃避的时刻。生日就是具有这样的意义。


他心里其实是在期待刘基贤对于自己生日的反应的。虽然他们之间已经没有一定要送礼物这样的约定,但他还是会期待,因为刘基贤是刀子嘴豆腐心的第一名,尤其是对蔡亨源,这是蔡亨源最自信的地方。因为清楚这点,所以喜欢和刘基贤推拉,惹他生气再撒娇卖乖。


舞台结束后他们分两辆车一起走,他又是和刘基贤一辆车,和粉丝分别后摇上车窗刘基贤就带上了耳机开始看手机,蔡亨源有心想要打破这份默契的沉默,但总是找不到突破口。刘基贤就是这样对他严防死守,他不停地在心里叹气。


其实上次Lone Ranger录音结束之后两个人的气氛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微妙是因为除了他们两个人之外没有人能看出来变了什么,而且即使是本人也不太能说得上来变了什么。


他瞥见刘基贤打开melon页面,应该是想要切歌,页面上正在播放的歌曲是bad liar,刘基贤的手指在切歌键上晃了晃,没按下去。


他忍不住脑补刘基贤想要切歌的心理活动。车上只有他们两个人,恰好他是bad liar的制作人,刘基贤心理上可能是突然有点别扭了,不想陷入他们恋爱的回忆中去。蔡亨源最喜欢Where Is This Love,他把最喜欢的歌给了刘基贤,刘基贤自己最喜欢Bad Liar,走到哪里都要说这张专辑里面自己最喜欢的收录曲就是Bad Liar。下意识想要逃避这些,但可能又突然清醒了一下,发觉其实也没什么。


蔡亨源是对的。哪怕恋爱结束了,刘基贤也不觉得这段爱情是失败的,错误不等同于失败,而且错也不在他们两个人,因此没人需要为这份错误负责任。他也无意指摘这份感情中的任何的点点滴滴,不想对感情持否定态度。


更何况,其实回想起来,那些时光都很灿烂,很幸福。


他想着想着,也忘了在蔡亨源面前装高冷,叹了声气,脸上也不自觉流露出惋惜的表情。蔡亨源眼尖,立刻抓住机会。他戳了戳刘基贤,摆出那副那最擅长的无辜表情,摘掉刘基贤靠近自己的那侧耳机放进自己口袋里。


“蔡亨源!”刘基贤伸手就要去打他,“有事就说事,耳机还给我。”


“哥,”蔡亨源撇着嘴,“哥,今天是我的生日。”


许久没见蔡亨源如此示弱的姿态,刘基贤也有点放下戒备,但语气还硬着:“刚才都说过生日快乐了。”


“哥说的刚才是指舞台录制的时候?那不算。”


“那为什么不算?”刘基贤又来了脾气,“你是觉得我不真心?”


“我只是想听哥单独跟我说。”


蔡亨源从来没一口气叫过这么多次哥,刘基贤也有点迷失在这一声又一声的“哥”里。他忍不住又心软了一些,把另一侧耳机也摘下收起来。


他侧头去看蔡亨源,蔡亨源的眼睛亮亮的,笑起来的模样乖顺,没有任何攻击力。只是被这样盯着,刘基贤的心跳都有些错拍,他不去触碰蔡亨源的眼神,小声道:“生日快乐,亨源。”


蔡亨源去追刘基贤的眼神,仍然不依不饶道:“那我的生日礼物呢?”说着还伸出双手摆到刘基贤眼前,像只等待主人抚摸的小狗。


“想要什么礼物?”


蔡亨源眼睛滴溜滴溜转,装作苦恼了一会才开口,“我要基贤和我一起回家过年。”


“蔡亨源!”刘基贤不知道哪里来的脾气,“不要乱讲生日愿望。”


“你前年还说要送我自己养的富贵竹,怎么现在不许我讲我的生日愿望?”


“我……我那也是和你开玩笑,你自己的生日愿望自己可不可以认真对待一下?”


“但这就是我的生日愿望。”蔡亨源正色道。


他从口袋里摸出刘基贤的那只耳机,抓过刘基贤的手来把那只耳机放到刘基贤掌心,又把刘基贤的手合起抓在手里,刘基贤也没挣脱。


刘基贤还是上了蔡亨源的车一起回家过年,两个人到家之后刚好赶上晚饭。两个人落座之后狼吞虎咽了一阵,妈妈才问他们最近身体怎么样工作顺利与否。


蔡亨源说一切都好,刘基贤吃着饭还不忘插嘴道:“他前段时候忙得脚不沾地,估计头疼了一阵。”


蔡亨源盯着他,咀嚼的动作都放慢了些,紧了一口气,又转头去和妈妈撒娇道:“没有哥说的那么严重,只是有点忙累到了。”


“你也没那么年轻了,忙起来的时候就更要顾及自己的身体了。”妈妈关心道,“营养剂和饭一定要按时吃。”


“兵役通知下来了吗?”爸爸也问道。


“早就体检完了,玟赫四月入伍,我还没有收到具体日期通知,但应该也快了。”刘基贤答道。


“我也还没收到通知。”蔡亨源跟着答道。


“去军队可不是小事,工作上的事情安排好了,心理上也未必就能够适应。你们兄弟两个一前一后去服役,也不要太担心家里,互相照顾好对方就行。”爸爸叮嘱道,“早晚要走这么一遭的,放轻松。”


兵役的话题让饭桌陷入沉默,妈妈垂着头没接爸爸的话,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刘基贤不知道在想着什么走神了,蔡亨源看了他一眼,用自己的酒杯去碰爸爸的酒杯,父子两个喝起来之后这个话题才被这么抹了过去。


吃完饭蔡亨源拉着刘基贤去自己房间玩游戏,刘基贤没拒绝,跟着蔡亨源回了房间。


两个人玩游戏的取向不太一样,挑了一会也没挑到两个人都喜欢的,干脆把手柄放到一边。两个人都喝了点酒,蔡亨源喝得更多一些,但是面色如常。


“基贤啊,”蔡亨源嗓子有些哑,他坐得离刘基贤更近了一些,“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刘基贤对上他的视线,蹙了下眉头,“亨源呐,回来过年,我们不说这个了可以吗?”


“是啊,我们是分手了也要一起回家过年的关系,这辈子都没办法割舍的关系吧。”蔡亨源自嘲地笑笑,“只有我一个人被困住了。”


“被困住了就说明,这不是一条正确的路。”刘基贤硬邦邦地反击道。


“为什么只做对的事情?你的人生就只有正确吗?”蔡亨源声音不自觉地抬高了一些,“我只是不想放弃你,这件事情在你眼里就是这么的需要纠正吗?”


“需要。”刘基贤斩钉截铁道,“蔡亨源,你我都不是二十岁的毛头小子了,认识到是错误就要立刻改正才行。”


“可是你根本没有面对过,从你单方面宣布分手之后你就没有面对过这件事情,你只是不停地在后退不停地在后退,你哪怕都没有问过我对这件事情到底是怎么想的!”蔡亨源喉头一紧,喉结上下滚动了下,声音却一下子弱了下来,“你怎么就不来问问我的想法呢?”


刘基贤不敢去看蔡亨源的眼睛了,那双漂亮的眼睛里的悲伤就快要溢出来,刘基贤几乎要被淹没了。可他意识到即便如此,即便蔡亨源这么委屈、这么生气,他也努力遏制住他的脾气。


“是,我做的不好,特别不好。”刘基贤低下头,咬紧牙关,下颌有些止不住地颤抖。他的感情一向克制得很好,现下不知怎的开始疯狂动摇,就连机械的吞咽动作都变得有些困难,“但这件事的结局只能是这样。”


“这就是你给我的生日礼物吗?”


无论是多么相爱也会有这么无奈的时刻。还好父母已经入睡,刘基贤狼狈地逃出家门,蔡亨源最后有些绝望的口吻还落在自己耳朵里没能随风散去,他神情有些恍惚,在小区里的长椅上坐了一会。


除夕前一夜的月亮被云遮住了大半,只是微弱的散着莹莹的光。刘基贤盯着月亮发呆,忍不住想到怪不得诗人作者都总爱说月亮。阴晴圆缺之间真的有那么多的悲欢离合,这个世界上也真的有那么多的无奈与难言需要对着月亮说。


刘基贤从来都不胆小,他是说到做到的人,相反蔡亨源才是那个不那么大胆又容易半途而废的人。他们两个虽然是兄弟,但真的从外貌到性格都像极与极一般。


可是相爱会让人相像,蔡亨源刚刚说的每一个字就好像是从他自己嘴里说出来的一样,这是刘基贤面上坚硬的面具有了破绽的缘由。他也不想放手的,只要一闭上眼睛,他们相爱的每一个细节都会在眼前浮现。


可他是哥哥。


这段背离道德的感情只能由他这样亲手斩断,哪怕自己心里的痛和蔡亨源的痛苦会成倍的折磨着自己,这也是刘基贤的大脑给出的指令——这是正确的。


他只能把难言的爱埋在土壤里,甚至不敢讲给月亮听。他做了bad liar,他亲手给日志上了锁。


蔡亨源出现的时候刘基贤的鼻头被风吹的红红的,他身上没穿多少衣服。蔡亨源没说什么,只是把身上的衣服脱给了刘基贤,挨着他坐下。


刘基贤这才想要摸出手机来,这么坐着还是太尴尬了,他想要逃避尴尬,又不能再次逃跑,可是他的口袋空空如也。


“你的手机落在我房间里了。”蔡亨源提醒道。


“哦,这样。”刘基贤尴尬地摸摸鼻头。


“看来我有点太咄咄逼人了,”蔡亨源笑了笑,“能让刘基贤这么一而再再而三的逃跑。”


刘基贤侧头去看蔡亨源,蔡亨源眼眶有点红,不知道刚刚是不是偷偷哭过了。


“亨源呐……”刘基贤还是忍不住心软,无奈地叹了声气。


“我不是一定要逼你,让你这么难堪。”蔡亨源脸上还是挂着笑,声音却有掩不住的疲惫:“我们俩从前总是吵架,那个时候我想着一定要逼退刘基贤,太讨厌了这个家伙,怎么能这么自信这么傲慢又这么爱多管闲事,从我几岁管到我二十几岁,我才不要输给他。”


蔡亨源顿了顿,下意识地将手攥成拳,“可是当我意识到我喜欢你之后,第一反应竟然是还好刘基贤是这么认真又勇敢的人。”


“这件事情上,你比我勇敢。”刘基贤忍不住插嘴道。


蔡亨源这才去接住刘基贤的眼神,笑容有些无奈,“也不算吧,其实我的勇敢也是依赖于你的勇敢。我说我不是非要逼你跟我和好,是认真的。我只是……”他的嘴张了张,一下子发不出声音来,眼眶倏然间更红了些,抑制不住的鼻酸:“我只是希望你放弃我的理由不是‘不爱我了’,如果不是因为不爱我了,我恐怕会难过一辈子。”


这是蔡亨源的心里话,这是刘基贤潦草结束他们的感情时没敢问出口的蔡亨源的心里话,是刘基贤这段时间以来一直都无法面对的蔡亨源的心里话。


刘基贤脸上撑了很久的面具在这个瞬间裂得粉碎,和着朦胧的月光碎了一地,再也拾不起来了。他的痛苦、遗憾、不舍,那些和蔡亨源相重叠吻合的情绪全都出现在了脸上,纠结复杂的,张牙舞爪地呈现着刘基贤的脆弱。


蔡亨源很久都没见过刘基贤掉眼泪了。队员们平日里偶尔会调侃说刘基贤没有泪腺,是个百分之百的T人,没办法共情别人的感受。蔡亨源偶尔也会赞同这些观点,因为哪怕在恋爱中,他也鲜少能窥探见刘基贤一分一毫的脆弱。


刘基贤强大的自尊心与自制力无疑令人着迷,也因此让蔡亨源更在意他的脆弱。


他在这一刻才真切的感受到原来刘基贤不是那样的铁石心肠,也理解了刘基贤的逃避——其实他从来也没有认为刘基贤是铁石心肠的,刘基贤只是将自己强大的外壳维持得很好,看起来无坚不摧的样子。就是因为想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所以才看起来是铁石心肠,才要逃避听到自己说这些。

刘基贤的样子看起来太痛了,他呜咽着,像是要窒息了,发不出声音来。他同蔡亨源提分手的那天晚上也没有哭成这样,只是掉了两滴眼泪,在窗边坐了一晚。


那晚只是没办法合上眼睛,因为合上眼睛就是会面对这样的情感,像潮水般不断涌来的可以吞噬人理智的感情。


蔡亨源把刘基贤搂在怀里,贴在他耳边跟他说对不起,不知道他面对这些感情会这么痛苦。


刘基贤缩在他怀里摇头摇个不停,平复了一会心情才勉强能抬起头来。他看着蔡亨源湿润的眼角,扯出一个很难看的笑来,“不要说对不起,因为这份错不在于我们俩任何一个人。”


其实没有人能够设身处地的感受到另一个人的痛苦,只是刘基贤和蔡亨源总是挣扎在同一份痛苦里而已。


蔡亨源抬手去给刘基贤仔细地擦眼泪,又怕自己的手太凉,只能用衣袖,嘴上还不忘笑话他:“明天是除夕夜,你盯着肿眼泡迎接新年,丑死了。”


刘基贤抬手就是一巴掌,蔡亨源直呼痛,两个人这才相视一笑。蔡亨源斟酌着同他开口道:“如果……你实在是太为难了,那我也退一步吧。”


“其实我也舍不得。”刘基贤去握住蔡亨源冰凉的手,又放到口袋里,“也会很害怕真的彻底结束的那一天。但每次这么想,我都会告诉自己,这才是正确的。可是你刚才说,‘人生只有正确的事情吗?’爱情本身就没有对错,只是我们的身份处境让这段感情太尴尬了。但是我动摇了。”


蔡亨源静静地听他讲着,在口袋里的手紧紧握住了刘基贤的手。


“我不是那么没有原则没有立场的人,我知道你也是。但是回家看到爸爸妈妈的时候,我的理智突然间就占了上风,狠狠地给了我一拳,我没办法平衡好了。”


“我也很为难,我也知道你很为难。”蔡亨源说,“我也不是丢掉理智做事情,只是不想放手的心情太强烈了,基贤啊。”


刘基贤轻轻地点头,他突然有点能理解蔡亨源这么不管不顾的心情了。他起初以为蔡亨源是破罐子破摔着逼他表态,但蔡亨源原来只是想要孤注一掷再试一次,自己心软的瞬间前都被他牢牢抓住,真的就好像是被他盯紧了的猎物。


但是转念一想,或许自己真的低估了这份感情在蔡亨源心里的分量。刘基贤心中倒是第一次生出这份念头,心里突然有些酸酸涩涩的,不是滋味。


他在这段感情里歪打正着的重新认识了蔡亨源。蔡亨源不再是那个靠不住的弟弟,小时候爬树打滚惹祸连累刘基贤一起挨罚,长大后一起出道每天都起不来床要刘基贤叫了又叫害得两个人一起迟到,他们两个人看起来总是被蔡亨源的马虎与任性捆绑在一起,比他们本身存在的亲情关系更甚。但弟弟成为恋人之后变得小心翼翼,少了很多的任性,多了很多的责任。他在写Where Is This Love的时候应该也在想,到底该怎么证明他和刘基贤之间的爱呢?这份爱又存在于哪里呢?因为爱太容易被宣之于口,证明爱的存在反而成了难以被证明的千古难题。


“亨源呐!”刘基贤站起身,蔡亨源循声仰着头乖乖地望着他,刘基贤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丝软软的,刘基贤的心也软的一塌糊涂。


“嗯?”


刘基贤双手捧住蔡亨源的脸颊肉,下定决心道:“亨源呐,明天过完除夕,我们就逃跑吧。”


没办法证明那就任性的去爱,责任和“正确”压得人喘不过气那就逃跑吧。




评论 ( 4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尽有苍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