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有苍绿.🌊

爱总让我掉虚伪的眼泪

九州一色还是李白的霜

不可避免的ooc请别骂我 乙女向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lqs本人千万不要看到

写着写着发现可以可以多写几篇  8353字


月光还是少年的月光,九州一色还是李白的霜

  



比赛结束,待为胜者FPX送去掌声后,我转身准备离开比赛场馆。手机不合时宜的震动起来,我解锁一看,是刘青松选手的微信电话。我有些诧异地接起来电,往走了几步,寻了个相对安静的地方和他通话。

虽说找了个清静的地方,但场馆里网络不佳,不知是我还是他的位置处在了网络信号较差的地方,我“喂”了好几声,甚至起了挂掉电话重来的念头时才听到了他的声音。

“你在哪里呢?”

我伸头环顾四周,停下了准备走出场馆的脚步,不知为何心虚撒了个谎,“我…我在学校,刚上完体育课。”这其实也不算撒谎,我确确实实现在应该在学校上体育课的,不过难得时间允许了,我翘了课偷偷跑来看他比赛而已。为了逼真些,我还打了个哈欠,“哈…好累啊,浑身都好酸。”

“哟,你体育课怕不是选修的英雄联盟吧,坐着看了两局比赛就浑身酸痛了,太辛苦了太辛苦了。”

“哈…哈哈……你说什么呢……”我干笑了几声,充分出卖了自己现在尴尬的心境。

“别装了,刚看到你了,老子也还没瞎。”他语气里竟然有些愉悦,我怕不是被吓坏了神智恍惚了,竟然感觉到他今天心情不错。不过比赛赢了心情不错才是正常的,我也真心恭维下他:“松宝今天也c了,属实帅气。”

他哼了一声,旁边好像有人叫他,他应了几声后接着跟我讲话,“你现在来我们休息室,上次带你来过的,还是这里。”

他挂电话挂得快,我没来得及作出反应,也并没有答应要去他们的休息室,但就眼下的情景我肯定也是不能走了的。叹了口气,凭着差到要命的记忆力和方向感,竟然也勉勉强强找到了FPX的休息室。

没有走丢,我心中大叹万幸。战队似乎是去参加采访了,其中一位工作人员是上次我来给刘青松送东西时见过我的,还给我指过路。她引我进休息室坐着等刘青松,我看了眼手机,说了声谢谢,然后问了他们大约什么时候会回来,也没有进去。

我站在外面发愣,头靠着墙壁,脑袋有些昏昏沉沉的。刚来的时候后台还吵闹的不行,比赛结束后人潮渐渐散去,战队相继离开,只剩下工作人员做收尾工作。过一会好像还有其他比赛,工作人员仍在奔波不停,也没人注意到我呆在离FPX战队休息室的附近发呆。

其实没必要刻意瞒着刘青松我来了,但不知为何我接到他电话的那一刹那有些心虚,害怕他知道我来这里了,也许是怕自己的有些心思不肯安稳的呆在胸腔里,到时候蹦出来被他发现罢。

想的越多脑袋越沉,此时我不知道自己现在看起来像在站着打瞌睡一般,仍然站在那陷入胡思乱想。脑袋越来越沉,就快不清醒的时候,耳后响起敲击墙壁的声音,我还以为是有工作人员嫌我站在这里有所妨碍,我立刻站直了,抖了个激灵,转身就要说对不起,没想到身后是手上抱着队服外套的刘青松。

我再一次心中感叹万幸,刚刚那句“对不起”被大脑下达指令立刻制止了才没脱口而出,不然实在是糗大了。

“你不想进去的话,那就在外面多等我一会,我马上出来。一会跟我们走吧。”

我有些意外他如今怎么这般轻易的就看穿我,又被他后半句话牵扯了大半注意力。我抬头看着他,最近一段时间不见,他好像比我们刚认识的时候长高了一点,怎么也比我高出了大半个头。他还是眯着眼懒懒散散的样子,摸了下我的头转身进了休息室。

他刚进去里面就发出了爆炸一般的声音,年轻气盛的男孩子们抓住了八卦的源头就莫名其妙的兴奋起来,我忍不住默默吐槽,看来不仅是林炜翔,每个人都过于关心刘青松选手的异性缘了。我之前来给刘青松送东西的时候与他们初次见面倒没这般反应,大约是因为我第二次出现了,歪打正着坐实了他们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


我又忍不住回想起来上一次的场面,当时我还是黑色长发,上海的夏天真不是开玩笑的热,散着长发热的我摇摇欲坠,还好场馆里冷气开得足,救了我一条狗命。这个初春,我已经剪了短发,顺便染了个非主流的闷青色,也亏得队员们都是专业眼力,还认得出我来。  

我又隐约记起一些事情,只不过是我和刘青松刚认识的时候的一些记得不真切的事情了。那会他好像不是个单身汉,队友们也偶尔会在直播的时候调侃他。

胡思乱想了好一阵,才发现我的手机在口袋里震个不停,我急忙把手机拿出来接起电话,是社团的学长打电话问我是否赶得回今天晚上的排练。我看了一眼时间,悄悄探头看了一眼休息室里的情景,没想到却被抓个正着,又是好一阵喧哗。我挠了挠头,心想着左右刘青松也是想顺路把我送回去,应该是来得及的。

"我觉得可以的,不过可能会稍微晚一点。"

"晚一点也没事,路上小心。今天比赛看的怎么样?"

"比赛吗?"我脑海中闪过刘青松赛末笑得弯起来的眼睛,还有他颇为愉快的口气,"挺好的,一切都很顺利。"

不知为何,今天学长同我寒暄的话多了不少,但看在今天的票是学长的朋友一起帮忙抢到的,我也贴心的应了这几句问候和叮嘱。

“好的,那……”等我回来这句话还没说完,我的手机就被身后的人抽走了,我转身盯着他要抢回手机,没想到他冲我摆了个鬼脸,我只好做求饶状,并小声表示我立刻挂掉电话,他才撇撇嘴把手机还给我。没顾忌学长在那头问我发生了什么,我立刻结束了对话,然后对刘青松笑得一脸谄媚。

在这个过程中队员们从休息室吵嚷着离开,还不忘扭头对着我俩吹口哨,我觉得尴尬,偷偷看了几眼刘青松。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将背包往上颠了颠,抓起我的手腕往外走。

我害怕守候着的粉丝们把我埋葬,于是悄悄挣脱了他的手,小声道:“我跟着工作人员一起走啦。”

他没说话,抬手掐了下我的脸,和我一起快步走到工作人员的人堆中。

他今天的举止真的很奇怪,但从我认识他那天起,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我并不觉得诧异,因为喜欢所以适应了和他呆在一起时偶尔会变得奇怪的氛围。但我从来没说过,他应该也没感觉到什么异样。


上车后我坐在了他的后面,等待车子开起来我才伸出食指戳了戳他的脸蛋,“我们学校跟你们基地顺路嘛?不顺路的话就麻烦司机师傅路上遇到地铁站把我放下就行。”

他扭头看着我,脸上没什么表情,“你不知道我们基地在哪里?”

“我又不是私生饭,怎么会知道。如果知道的话上一次就会把东西邮寄到你们基地,而不是送到比赛场馆去了。”

他脸色有些奇怪,我估摸着是自己说错了话,顿时觉得嗓子有点干,放轻了语气拽了拽他的衣袖,“我想喝口水。”

他倒是没思考,直接把自己的那瓶矿泉水丢给了我,盯着我拧开瓶盖,咕嘟咕嘟地喝了几口。虽然知道这是他喝过的水,同时还被这么盯着看,但我如果推三阻四不喝,只怕会被他扔在马路中央。衡阳国国王的毛不好顺,我只好朝他挤了个笑脸,“谢谢。”

他又哼了一声,干脆整个身子转过来,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一会跟我们去吃饭吧,正好跟他们认识一下…”他后面小声嘀咕了半句我没听清的话,我没在意,因为前半句信息量实在是太大了。

我没想过今天基本是素面朝天没有仔细打扮过的我,不仅坐在观众席被刘青松认出来 ,还要和他的队友们一起吃饭认识一下,我万万没想到,也万万不敢想。

我紧张地下意识地做了个吞咽动作,“你们一起吃饭,我去不太好吧,都不熟,而且我去像什么啊……你们明后天没有比赛了吗?”

“你是不是急着回学校,刚接的那个电话就这么急着催你回?喊你吃饭都留不住你?”他抬手弹了我一个脑瓜崩,还真有些痛,我揉了揉可怜的额头,他不急不慢地接上:“我真不知道你到底有没有关注我,今天是我们春季赛最后一场,休息几天要打季后赛了。不认识他们怎么了,都说了带你认识一下。”

“你…你经常带女性朋友和队员们认识吗?每个女性朋友都跟你们一起吃过饭了吗?”

开口之前我想了很多很多,但一张口就操作变形,后悔也来不及了。我也知道这么一说显得我特别没有良心,刘青松也是好意,真的把我当朋友,不然不会提出让我和他的队友们一起吃饭,不管怎么讲这也是他对我的一种认可。也是我太不识好歹,竟然张口说出了这样的胡话,但千错万错,我想确认一件事情的心意终究没错。我坚持这么认为。

“你这是吃醋吗?”他挑起眉毛,一副居高临下的模样瞧着我。我完全没想到他会是这种反应,一下子有点慌,“没,我想多了……”

“我没带别人一起吃过饭了。”他停顿了一下,拿起矿泉水喝了两口,有几滴水顺着他的脖颈滑了下来,随着喉结起伏翻滚。我感觉到我的额角冒出了汗,还来不及抬手拂去,他便又开了口,“跟我们去吃饭吧。”

良久,我愣愣地点了点头,他才转回去瘫坐在位置上,闭眼浅眠去了。


今天太多事情都发生的太突然了,完全都超出了我能思考到的所有可能。我反应不过来,所以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发呆思考了。我原本就是一个很纠结、不善于做出选择的人,但也不知道为什么,偏偏今天的事情都需要我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出反应、给一个选择。我也不知道我的反应都合不合时宜、选择的选项都对不对。但犹豫多了,最后还是会按照自己的本心去走。

我和刘青松坐在车的最后面,没有人回头看我们在这狭小密闭的空间里如何委屈忸怩、试探隐瞒,在这不被人注意的角落里,有什么隐秘晦涩的情感悄然滋生了,不会被人发现,我永远都不希望有人发现。

我将身子前倾,看着闭着眼睛浅眠的刘青松,窗外夕阳的余晖透过窗帘的纹理斑斑点点的洒在他的脸上,静谧美好,我不禁屏住了呼吸,想伸手去摸摸他轻微颤抖的睫毛,刚伸出手却没了这个胆量。哪里能随随便便做这种逾矩的动作呢,他今天可以摸摸我的脸蛋和脑袋,牵住我的手腕,已经是我未曾敢想的柔软了。今天第一次知道了他也有令我一塌糊涂、心乱神迷的温柔,真真是极具迷惑性的外表和及其令人产生防备的日常口吐芬芳。

他明明是个狮子座,此刻我却觉得他像极了一条鱼。以我们之间的安全距离为半径,他忽近忽远,有时会突然靠近,我还未来得及抓住他,便溜走了;而其余的多数时间,都离我很遥远,甚至不知所踪。

至于我对他藏的那些非分心思,我还是继续好好揣着吧,但只怕越靠近越露馅,我必须好好蓄力修炼才是。

他又总是精得像只猫咪,今天数次轻而易举地看透我,又给我台阶下。因此刚刚我才讪讪收回了手,万一不小心把他弄醒,他盯着我我才编不出什么正当理由来。


队伍的大巴车先开回了基地,教练组和随行工作人员回了基地,没有参加今晚这次突然的集体活动。就连领队和身为队长的doinb也回了基地,扔下一句随后就到。

他们换了常服,几个大男孩嘻嘻哈哈的样子令我有些恍惚,好像是在大学的校园里相识的朋友们,此刻我们一起去聚餐,有些距离因为他们的大方和热情被悄悄抹去了。我走在他们身后,脚下的每一步都有些轻飘飘的,满满的皆是不真实的触感。刘青松不知何时溜到了我身旁,他仍然跟走在前面的队友有一搭没一搭地贫嘴,他后脑勺微微翘起的发梢有种说不出的可爱。我左手边随行的两位工作人员小声的问我姓什名谁,怎么跟刘青松认识的,我如实汇报了我的个人信息,并且解释我们的认识是机缘巧合。她们一边打趣刘青松,一边说希望我常来找他们玩。

在很突然的、不知名的一瞬间,刘青松拉住我的小拇指,朝我笑了笑。在那个笑容里,我看到了我的一颗活蹦乱跳、掩藏不住的真心。

我很想向他讨要一个拥抱。


在饭桌上,这群话唠更是没完没了,即使语言不通也不妨碍他们沟通兄弟情谊。没过多久doinb带着糖小幽姗姗来迟,许是路上听说了什么,小幽姐一来便坐到了我身边,笑着跟我打了招呼。男生那边手忙脚乱的吃饭,我们两个人在一旁看着热闹,顺便聊了起来。

“我第一次见刘青松带女孩来跟我们吃饭呢,你们关系很好吧!”

“没有没有”,我急忙摆手,“我今天去看他们比赛,他碰巧看到我了,顺便带我来的。我受宠若惊了!”

“今天正好是他们春季赛最后一场了,你特意今天来看的吗?”

“也不是,我一直想来,但每次fpx的比赛都和我上课时间冲突了,我今天是翘了课偷偷跑来的,因为太着急了也没有化妆换身好看点的衣服。就这么来跟你们吃饭了,我真的好紧张。”

小幽姐摸了摸我的头,“有什么好紧张的,你也看到了,不比赛的时候他们都跟小孩似的。”

虽然坐在刘青松旁边,但我还是跟他保持了些距离,这是他刚刚朝我笑了之后我唯一能做的保护自己不败露的事情。我没注意到从我和小幽姐开始聊天起,他便噤声竖起耳朵听我们聊天,此刻他突然转过头问我道“你今天的票哪里来的?要来为什么不问我要票呢?”

我干干的“啊”了一声,心虚道:“这么点小事,打扰你多不好……我学长的朋友正好在抢今天的票,我就拜托了学长一下。”

“是今天给你打电话的那个?一个劲催你回学校,催屁催。”

“今晚我有排练啦,我们乐团最近有演出,到时候请你去看嘛!”

我双手抓住他的胳膊,虔诚的晃了晃,希望刘青松选手能感受到我的真诚,“我知道你拿我当朋友,真的谢谢你,下次我会竭尽所能的麻烦你!”

“你是真的白痴。”他狠狠捶了我脑袋一下,还不忘埋汰我,“怎么能这么笨,笨死了。”

他大约是十分嫌弃我这般舍近求远的行为,毕竟这在他的能力范围之内完全是件小事。对他来讲只是上下嘴皮子一碰要到一张票,于我而言可能就是要拉下面子求人帮我抢票。由此可见我在他心里大约是个弱小无助的形象,我心里不断的打着算盘。

刘青松还没来得及多嫌弃我几句,男生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推杯换盏,会喝酒的不会喝酒的,此刻都开始凑起了热闹,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我和小幽姐在旁边观望着也没法完全置身事外,也参与进了游戏。

玩这种游戏总会存在侥幸心理,总希望最倒霉的那个不会是自己,在这种局里我一直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在参与。更何况那个让我疯狂心跳的人此刻坐在我的身边,又温柔又跋扈,我怕我没法掩盖住那颗活蹦乱跳的真心,那时候就糟透了。

沾染了酒精的游戏局又带有一些疯狂,真心话和大冒险又格外劲爆。我捧着脸一副看好戏的模样,看着金贡此刻指着林炜翔,“西巴,你,今天穿的内裤是什么颜色!”

林炜翔不慌不忙:“黑色黑色,小问题。”

“inb哥,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大冒险的话选择一个在场女性热吻二十秒!”

“wow!!!!再来一个再来一个!”

“天,抱着刘青松做蹲起,二十个算少的!”

忍了好几轮,坐在我身边的小幽姐终于手气爆发,获得了指定一个人进行真心话或者大冒险的权利。刘青松非常不幸,成为了这一轮的受害者,他摆摆手,“真心话真心话,大冒险都真他妈变态。”

小幽姐在盒子里摸出一根真心话的签,啧啧两声,“现在有没有喜欢的人,ta是男还是女?”

问题一念完身边便“啧啧”声此起彼伏,大部分的视线都落在了我身上,我悄悄望向刘青松,尽量保持镇定。刘青松眼皮都懒得抬,但难得的没有开腔骂人。他似乎是沉默了一会,可能是酒精和气氛的双重作用,他的脸更红了些,视线模糊在了其他地方,思考了一会才开口,“算……有吧,我也不太清楚,但他妈肯定不是个男的,是男的我能gay谁,林炜翔吗?那是我孙子,不可能。”

“你他妈才是我孙子!”林炜翔隔着高天亮赏了刘青松脑袋一个爆栗,刘青松回敬了一个白眼,一幅懒得跟他动手的模样。

“你猜他喜欢谁?”小幽姐在我耳边悄悄问道。

我有些迟疑,在心里枪毙了无数次“那个人可能是我”的这个猜测,毕竟我和他的择偶标准天差地别,八月份的前奏,他是狮子座,怎么可能会默默中意我这个每天都活在别扭中的天秤座。

“他……大概想的是程潇吧,如果有机会认识,刘少肯定会主动出击的。”

“那你喜欢他吗?”小幽姐的这个问题打的我措手不及,不仅完全没反应过来,而且我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我和他……太有距离了,不敢想这个问题。”我小心翼翼的讲出了我心底里一半的秘密,但我想小幽姐一定可以猜到我的想法。果然,她轻轻捏了下我的肩膀,对我说道:“我觉得是你想的太多了。”

我有些愣,没想到下一轮抽到的“幸运儿”竟然是我,看着刘青松仍然潮红的脸,我默默的选择了真心话。毕竟大冒险一旦抽到与异性有关的选项,我选不选刘青松都会成为问题。

“啧,说出前男友的三个优点,不能重复。”

这个问题从刘青松的口中念出来的时候,我的心跳都快停止了,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谈论前男友难道不是绝对大忌吗?我正发愁着,刘青松又开口道:“嗯……你有几个前男友?说最近的一个就行。”

许是因为“前男友”是个敏感词汇,也因为我的仅有的那一位前任给我留下的愉快记忆并不多,我说不出他有多少优点,刘青松的“宽容”也一下刺到了我。我不禁皱眉,食指搅在了一起。

“他……脾气还不错,长得还不错,体重还不错。”说完之后才发觉我越说越离谱了,我轻轻松了一口气,也顾不上刘青松在我旁边肆意嘲笑我最后描述的“体重不错”。下一个“受害者”很快来临,我的帕也不会再有人讨论。

感觉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时机不当,我摄入的那点微不足道的酒精此时也开始在体内叫嚣,胃部灼伤的感觉又熟悉又陌生,这时我才想起来刚坐下还未吃一口饭我便跟大家干掉了一杯度数不低的果酒。


我保持沉默直到饭局结束,很愉快的是与大家交换了联系方式。我心里正盘算着找个公交站坐公交回去,在车上打开车窗吹吹晚风,顺便散散身上的酒气和火锅味。向大家道别后准备转身离开,小幽姐拍拍我的肩,“这么晚了,我送你回去吧。”

我摸出手机,还有20%的电量,现在已经接近十点了,不知道赶不赶得上回学校的末班公交了。但下意识的不想再多麻烦今晚已经对我照顾有加了的小幽姐,我扯出一个笑脸:“不用啦,这么晚了你也早回去,陪老公回去吧。”

歪在糖小幽身上的金泰相也朝我笑了笑,他个子很高,肩也宽,虽然特别瘦,但站在糖小幽身边在旁人看来都很有安全感。镜头外的金泰相意外的柔软,心思也细腻,他勾住糖小幽的手放在手里捏着,在她耳边悄悄说了些什么。这时候我才真切地感受到网络上看到关于他们的事情并非那么真实,清淡的月光和酒精,发酵出人与人之间最亲密的关系,白天的防备与武装悄悄卸下,在爱人身边露出柔软的亲密的模样,就像朝主人献上肚皮的猫咪。

糖小幽仍然有些犹豫,我摆摆手,不知道说些什么能让她更放心一点的时候,一件外套从空中自由落体坠落到我的头上,挡住了我的视线,我急忙把衣服扯下来,却听到身旁响起不怎么耐烦的声音,“我送她回去啊,什么时候也要麻烦到你了。”

说不吃惊是假的,我把那件外套抱在怀里,惊诧地望着他。金泰相点了点头,小幽姐举起手机指了指示意手机联系,接着就被搂住离开。我望着远处那群打闹嬉笑着离去的男孩们,忍不住摸出手机来拍了一张他们的背影。一阵喧嚣和吵闹被夜色冲淡,今天发生的事情像开启了自动放映的ppt不停在我脑海中闪回。人的缘分是奇妙的东西,不可言喻。我自认为能认识刘青松,成为他好友列表里的一员已经是我运气的极限,但没想到今天竟然能被他认出来,叫来吃饭,此刻和我并肩站在一条不起眼的路上,肩上携着夜色的倦意,沉默的对立。

在我发呆的时候刘青松已经用软件叫了快车,不巧的是这个路段附近没有车,我们要在这里等上一会。司机师傅来了电话说路段有点堵,刘青松说着不介意。

“我…我只有一个前男友。”

我的开口让刘青松意外,这个话题更意外。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先开口解释这个,或许是酒精的作用,在他对我宽容叫我只说最近的一个前男友时,我就想这么辩解了。

“我想不起他有什么优点了,所以那个问题很难。我不想回答,但这是你问的问题,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让你笑话了。”

他愣了愣,眨眼的时候羽睫颤抖,在下眼睑扫出一片阴影,泪痣却泛着光,很显眼。

我把外套递给他,他摆摆手,“你穿上,晚上湿气大,你穿太少了。”

我犹豫了一下,乖乖穿上他的外套。他盯着我把拉链拉起来,似是有些不满意,又自己动手把拉链拉上去了一些。

“你太笨了,蠢得要死。”他叹了口气,“你觉得我在意这个了吗,大学生?”

他没喊过我大学生,但我经常称呼他刘选手。一来一回之下我自知没趣,他好像还想开口说些什么,手机响了起来,是司机找到了这里。我们谁都没再开口,刘青松去开了车门,和我一起坐在了车的后座。

上车后我打开车窗透气,晚风扑在脸上才让我从大脑混沌的状态中稍稍挣脱了些许出来。刘青松在我旁边按着手机,微信提醒音响起的频率很高。他按手机的样子很乖,眯着眼睛盯一会才会两根大拇指飞快地划过键盘。我也识趣地转过头不再看他,拿出手机给糖小幽报平安。

糖小幽回得很快,还发了句语音问我觉得fpx里有没有我喜欢的,觉得谁最适合谈恋爱啊。

我心中不禁浮现出刚刚分别时的模样,笑着敲字:inb哥好适合做老公啊,我也喜欢这种的。

糖小幽回给我的语音里是她和金泰相两个人的笑声,我想了想接着打字:林炜翔比蜡笔小新还要可爱一点。

回完消息急急忙忙把手机开启省电模式,望着窗外出神,等待这段与他共度的时光慢慢流逝。

“你…之后的比赛还来吗?”他的语气四平八稳,我听不出期待与否,只是句普通的询问而已。刘青松是个了不起的狮子座,他把野心和目标放在世人面前,在攀登的过程中却能把自己的细腻心思藏的干干净净无处可寻。

我有些心灰意冷,但这不影响我的回答。“可能不会去了,我们要比赛了,我也还有考试。但如果进决赛了可以给我张门票吗?我一定会来的。”

季后赛说不上漫长,赛程安排相对紧凑,决赛在佛山,是个离上海有点远的、更加温暖与潮湿的南方城市。“我也想去佛山看一看,还没有去过呢。”

他的手落在我头上,没有立即撤走,甚至用力揉了两下。我转头去看他,他语气带着轻松和坚定,“那我一定努力,给大学生争取个佛山游的小假期。”

他笑起来很好看,也可以以此轻松的逗笑我。此刻我想做他的猫咪,在他身边翻滚撒娇,露出柔软的肚皮让他轻柔地、充满爱意地抚摸。一直仰望他或许也不是件坏事,有个人可以在我的生命中发着光照耀我,我很感激,也很快乐。

甚至可以不用得到够多了,这样就很好。这样的亲昵就够我贪恋够久。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几句,偶尔还能感受到司机师傅从后视镜投来的关切的眼神。似乎是我们上车时的气氛有些奇怪,司机师傅有被影响到,开车都是小心翼翼的。

车子平稳的行驶到校门口,工作日大学附近这个时间点人潮也渐渐散去,除了路灯便是几家饭店和网吧还亮着招牌。刘青松和司机师傅商量可不可以等他几分钟,师傅看了眼表,表示自己先去吃点东西,也不是很着急。

趁着夜色,他陪我走了一段路,我怕有人认出他来,一路都保持高度紧张,背部崩得紧紧的。没想到被他识破,他拍了下我的背,“刚刚那个司机肯定以为我们是吵架情侣,紧张的等我们和好。”

我笑了笑,背部也松垮了些,“托司机师傅的福,我短暂的做了一会程潇,很荣幸。”

刘青松嫌弃地看着我,“有点过分了啊,别太给脸不要脸。”

我由衷感叹:“看来程潇在你心中的地位是非常非常非常高的。”

“那是肯定的。”

“羡慕不来羡慕不来。”

他停下脚步,侧过身来看着我,语气认真:“大学生,你想做什么样的人?喜欢什么样的人?”

“我?我想做个勇敢的、有能力的人,不要总是逃避。我喜欢可以让我仰望、努力追寻、能力高于我的人。”

他点了点头,接着问道:“你有遗憾吗?”

“有啊,有很多遗憾,都是因为逃避、没有勇气还有能力不足造成的,所以才想做个勇敢的有能力的人。”

“大学生烦恼还不少。”他语调轻轻上扬,“我是个什么事情都会尽力去做的人,因为我相信我有足够的实力,但有时候好像运气总是差那么一点。但我相信,我也该走运一次、没有遗憾了。”

我望着他,一时间说不出话。他背后本就不远处的路灯下隐约能看到围绕着几只莹虫,但此刻我觉得他的光芒远胜于这路灯、这路上一切的光源。是的,我愿意永远仰望他,努力跟上他的步伐。

他张开双臂,赠与了我一个拥抱,是在这个下午,我就想讨要的拥抱。我小心翼翼地回抱他,双臂同他一样轻松搭在他精瘦的腰上。他的怀抱干涩却有温度,不知名的皂香味簌簌地向我袭来。我能感受到他的下巴抵在我的肩头,在我耳边认真地说,“希望我们都没有遗憾。”


我回到了宿舍,身上还穿着属于刘青松的外套。手机充上电后我便匆匆去洗漱了。回来的时候手机有来自他的微信语音,我点开,听到他说:“司机师傅跟我讲,要我多让着你,不要让你生气,女孩子生气对身体不好。我下次注意。”


评论 ( 8 )
热度 ( 8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尽有苍绿.🌊 | Powered by LOFTER